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

♥♥宝贝の食谱♥♥Lemon @ cheese cake

Lemon @ cheese cake

你喜欢吃cheese cake吗?
我呢~
唔~
不算喜欢。。
只能讲不讨厌吧~~!
可是,
我却好想学学看怎么做呢~!^^

请教了同事,
也买齐了材料~~
开工咯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步骤一 @ 准备材料

lemon 1个
不好意识~~
不小心切掉了。。

把皮切成小小的碎粒
lemon汁也要留下噢~~!
牛油 40ml


oreo 饼 80g
我买已经打碎了的。。
假如你买一条的,
就得自己压碎咯~~!


炼奶 90 ml


gelatine 3茶匙

使用前要把它们放入50ml的温水
它们会变成透明小小一粒粒的噢~~!
最重要的~~
cheese 300g
选了这个牌子
同事说比较好吃~~!


步骤二 @ 打底

通常大家都是做大粒的cheese cake
可是我却喜欢小小的cupcake..
所以这次用了这个小小的杯~~





把奶油隔水融化




然后把奶油加入已经打碎的oreo饼





搅拌均匀
要确定全部都有奶油噢~~!





不够奶油的话就再加一些~
直到它们可以恩爱地黏在一块儿~~!





然后放在杯里压平~~
我不大爱这个
所以大概只有5mm左右





当啦~~!
有11杯。。




步骤三 @ cheese cake 来咯~~!

切记~~!
要把cheese提早拿出来解冻噢~~!
要不然硬硬的就很难切咯~~




把cheese放进去





加入炼奶




还有lemon汁





将它们打丫打





直到滑滑的~~





加入lemon碎粒





最后就是把gelatin倒入
搅拌均匀





完成~~!




步骤四 @ 进冰箱冻一冻咯~

把完成了的cheese倒进一个个小杯里




全都倒了八分满。。




一部分的
有lemon碎粒在上面
看起来比较美观噢~~!





最后放在冰箱大约三小时。。
完成~~!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送了两个cheese cake 给邻居吃
他说:
好酸噢~~
她不爱酸酸的味道
可是~
我和hubby都好爱。。。
加上lemon碎粒
有点苦苦涩涩的感觉
好好吃噢~~
你也来一个吧~~!
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